囧琳

lo主现在是一条快乐的咸鱼,这个lo就用来看文了。
目前idolish7沉迷(17/97)
偶尔推两篇靖苏优散以及曹康相关。
杂食,不掐拆逆,逆可吃
马天宇中心/狄芳
惊悚乐园 叹封叹/封鸿
全职 韩叶/邱叶/喻黄/林方/卢刘 and so on

【全职邱叶】追逐

全职高手同人。邱非×叶修。治愈向。

私设有,并且是这篇文很重要的一部分。

邱非单箭头。不过整篇文也就一句话大概比较明朗能看出是单恋……反正整篇邱非视角都是除了叶修只有叶修啦……叶修没有什么描写心态莫测【咦】,当他嫁了荣耀女神好了……小邱非后来也娶了荣耀女神。

反正其实也不是真的想写苦涩的单恋这种悲剧啦……

 

 

Chapter1.

 

邱非第一次知道荣耀这个词的时候,也同时知道了叶秋这两个字。

 

“来玩荣耀吧这可是现在最火的游戏!你看这战斗画面多炫啊!”十一岁的邱非被同学推荐着游戏,略有些无奈地接过一张账号卡,略有些无奈地看了一眼宣传片。

 

画面中的战斗法师一身银装,举矛直击,动作流畅,攻势威猛,是睥睨天下无人能阻的气势。

 

邱非不知怎么就是觉得有点,燃。

 

“……唉我跟你说这个战斗法师可了不得连续三年荣耀联盟的冠军……”同学还在那里喋喋不休,邱非敏锐地捕捉到了几个词。

 

嘉世。

叶秋。荣耀。

斗神。一叶之秋。

 

邱非刷上账号卡,几天后练到二十级的时候专职了战斗法师。

 

 

Chapter2.

 

邱非十三岁的时候,报名了嘉世的训练营。

 

然后他在路过战队训练室的时候看到了那个人。

 

并不像他想象中那样气势凛然,甚至用毫无精神来形容也并不过分,虚胖的脸,松垮的身子贴着椅子略弯着腰,叼着根烟。一副邋遢懒散的样子。

 

只是目光专注无比。

 

邱非握紧了下手中的账号卡,转身回训练营。

 

 

Chapter3

 

训练营一期快结束的时候,叶秋来训练营转了一圈。并且拿一叶之秋和邱非的战斗格式打了一场指导战。

 

战斗格式在一叶之秋面前几乎是毫无抵抗之力,从头到尾都没有在那连续的攻势中窥得一丝破绽。一场分分钟的战斗被拉成十几分钟,显然叶秋刻意控制了力气,但是邱非从始至终一样努力发挥自己最大的能耐去招架。

 

还远远不够。

 

耳边接连不断的是叶秋的声音,有时批评他反应不够快,有时赞扬他招式选择恰当,一招一式,皆无遗漏。略带沙哑的烟嗓子,撇开平日的慵懒后像砂纸打磨透明玻璃,莫名就勾起心底里按压着的一股劲儿。

 

邱非突然很想转头去看看那个人的眼睛。不知道是不是满载着星光。荣耀之光。

 

但是邱非抑制住了这股冲动,他继续平稳地用力地专注地操作着,战斗。

 

和那个人战斗。

 

而在这之后的三年里,叶秋常常到训练营里指导他,倾囊相授。渐渐地训练营里流传起了他是被挑选成为斗神一叶之秋继承者的说法。

 

邱非不得不承认,在听到这个传闻的时候,他心里也有那么一份雀跃与期待。

 

毕竟叶秋,是他所追逐的荣耀。

 

 

Chapter4

 

但是在邱非十六岁的时候,第八赛季的半途中,一个轰动整个荣耀圈的消息打断了这种平稳中暗藏希望与喜悦的生活。

 

叶秋退役。

 

如果不是身在嘉世训练营,邱非恐怕拿着退役发布会隔天的报纸也不会相信。

 

因状态下滑而引咎辞职?这个借口未免太可笑了一点?本赛季嘉世所有的比赛我都复盘看了可没见哪场是因为队长个人状态下滑而造成败北的而且连霸图蓝雨微草那些对手都没有感受到只是对这突如其来的退役表示震惊——邱非的脑袋里塞满了无数念头与疑问。

 

其实这些报道这些轰动或者是嘉世粉们的失望愤怒甚至这些疑问都与邱非无关,邱非只是觉得自己的天地里有块整个的星空,轰然掉落——他猝不及防不知能拿什么填补。

 

只是在乱哄哄脑子里最后的念头里他觉得自己似乎还是捉到了一抹光亮——这怎么可能呢那个人那么喜欢荣耀。

 

那个人那么喜欢荣耀。

 

 

Chapter5

 

叶秋继承人这样的光环从他头顶上摘去,训练营里抱着看热闹心态时不时嘲讽几句的人也多起来。邱非只装作不曾注意,仍旧像往常一样练着战斗法师。训练结束的时候,躺在床上看不见屋顶之上的星空的时候,也会想一想叶秋。

 

叶秋和荣耀,从十三岁起,不或许是从十一岁起,就是这两样了。

 

后来叶秋重组战队要进挑战赛挑战嘉世的消息传来的时候,邱非竟然下意识心里一松。说不清楚是“果然”还是“幸好”。

 

果然在这一年里,那个人还是那么努力,和他一样努力。

幸好在这一年里,他还是那么努力,和那个人一样努力。

 

Chapter6

 

但是邱非始终不明白,叶秋怎么能抛弃嘉世。怎么能抛弃他一手建造的王朝。在这个问题上,邱非就跟那些外人一样不解,只是他不会像那些人一样直接愤恨怒骂,他波澜不惊地继续着训练与生活。他在等。

 

直到被嘉世叫去找兴欣麻烦而被叶秋无比耐心地上了一堂指导战,他才释然。虽然依然等不到个明白。

 

他一直不明白,却一直想要相信。只要相信就够了。

 

Chapter7

 

挑战赛,兴欣赢,嘉世输。

 

他望着正接过冠军奖杯的叶秋,哦不,叶修。但是是叶秋还是叶修其实并无所谓,总之一直以来于邱非而言,这个人就是荣耀,他必须去追逐的荣耀。

 

而这个人现在正创造一个奇迹,从一无所有,到荣耀满怀。

 

整个荣耀圈都为之震惊,他们说:果然也只有他可以了。

 

Chapter8

 

嘉世彻底没落,但幸好还是存留了下来,而他成为了新嘉世的队长。是那个人所站在过的位置。

 

那个人也许还在默默看着嘉世,这样的念头时常在脑海里划过。不过他并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为这点情感所影响,嘉世现在也是一无所有,他还要准备再一次的挑战赛。

 

然后这次,是他捧起冠军的奖杯,从一无所有,到荣耀满怀。

 

你看到了。嘉世没有倒。

 

Chapter9

 

第十一赛季决赛,兴欣VS嘉世。最后的局面变成残血的君莫笑和残血的战斗格式互砍,君莫笑倒下的那一刻邱非看着屏幕上跳出“荣耀”二字,愣了会。

 

比赛结束两队握手,邱非看着面前的叶修,张了张嘴想说句话——或许一直到现在他才觉得自己有资格说出的话。结果还是叶修笑了笑抢先开了口。

 

“做得不错。”是前辈的口吻,“继续。”

 

“嗯。”邱非突然觉得原先自己想说的话,已经不重要了。但在骄傲的同时他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他看得见叶修脸上显而易见的疲惫,全不似平日里天下尽在掌股中的悠闲懒散样子。

 

邱非今年十九,年少气盛,锐不可当像当年的叶修。而叶修已经二十八岁,更别提前一年辛苦拉扯一个新战队迅速成长又伤他多少职业寿命,已经有爱开玩笑的后辈称呼他为“老不死”,他们通常把“不死”两个字咬得很重,然后叶修就会得瑟地笑说呵呵呵你们年轻人还嫩着呢。但是老不死,老不死,终究是老了。

 

第二天除了嘉世夺冠,报纸上还登了两个震撼的消息:霸图的三个老将退役。兴欣叶修退役。

 

Chapter10

 

第十三赛季。嘉世完成了又一个三连冠。在一个十年过后,在邱非的带领下。

 

新闻发布会上,邱非直视摄像头,笑得意气风发:“我做到了。前辈。”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邱非突然想一个人在嘉世的主场里再走走,于是打发了队友先回去。他一个人在空旷的场地上转着,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失去了点什么。

 

他明明一直在朝前走,朝前走,却好像只是因为眼前只有一条道才没有迷路。

 

他成为了自己的荣耀,他已经可以自己撑起一片星空,却只看见了黑茫茫的大地。

 

然后在迷茫不解中,他看见观众席上还留着一个人,是熟悉的身影。叶修。叼着根烟,一贯懒散的样子。

 

那个人只能坐在观众席上了。再也不会站在他的前面了。这样的认知让邱非陡然一惊。

 

叶修察觉到视线,朝他招了招手,邱非走了过去,听见叶修的开场白:“做得不错。”然后两个人并肩朝场外走去,叶修先开口聊有关荣耀的话题,神色间也并不见丝毫落寞,邱非也就顺着话题聊了下去,一路上有说有笑有探讨,气氛融洽。

 

最后邱非目送叶修钻进了兴欣网吧,大概是还准备通宵玩荣耀呢。

 

邱非站在那沉默了会,然后握了下手心里的账号卡。

 

回到最开始的地方吧。荣耀只是荣耀。

 

 

 



评论(2)
热度(11)
©囧琳 | Powered by LOFTER